就像一本書的序一樣,2011年應該是個很不一樣的一年...

 

很多長期追蹤小弟部落格的都知道,小弟曾在當兵的時候有過一段部落格的空白期,沒想到這個

空白期竟然在2010年的冬天,讓我的部落格也進入寒冬期(嘆)。這篇序,算是一陣空白後的

起點,但不知道有了起點後面會如何就是...

Blog172.JPG

 

真的換算起自己在2010年的飛行紀錄,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訝異,怎麼今年可以飛這麼多趟。一月

的時候是台北廈門來回飛、二月到了巴黎,三月中間歷經了一段飛行空白期,到了四月在短短一

個月內先在月初去了東京、後來月中又到了北京,那個月差一點沒有在下半月去了南京變成了

「單月三京之旅」(三"驚"之旅?!),接著沈寂了五月和六月,沒想到下半年竟是如此精彩...

Blog173.JPG

Blog174.JPG

七月開始,公司的業務開始快速的「動員」起來,南京變成高雄、台北之後的第三個「家」,

我開始越來越熟悉中國航空公司的「餐盒」服務,越來越熟悉早上還在台北上班、下午搭著

高鐵「追襲」桃園機場,然後搭著傍晚的飛機一路飛到南京的生活。在南北兩千多公里的城市

距離中,中國的航空公司和高鐵列車變成我的移動工具,每個月來往一次台北南京變成家常便

飯、早上還吃著板橋的拉麵、晚上就嚐到南京的湯包更是習以為常,當然比起旅行社的導遊我

飛得還不夠多,但是比起同學和身邊的朋友來說,恐怕很多航空從業人員都不會這樣飛吧!

Blog175.JPG

當然,我也開始很習慣中國航空的「誤點」行為,每次搭到國籍航空返台、最棒的就是這

些航班很少誤點。到現在還可以鮮明的記得,九月飛了南京—瀋陽,去程誤點一小時、回

程再誤點一小時;十二月從南京經大連飛長春,起飛前就先誤點兩小時、然後在大連落地

後又誤點一小時,到了長春都已經從吃中飯變成喝下午茶了;那趟從瀋陽回南京的路程也

不簡單,雖然準點上飛機,但還是硬生生的在飛機上誤點了一個半小時,在中國的飛行旅

程中,「誤點」已經變成了大家共同的代名詞。那套「由於空管原因」或者「由於空中交

通繁忙」的誤點原因,我想已經可以錄成錄音帶重複播放、不用每次勞煩空姐一再地人工

廣播了...(只不過說也奇怪,在中國大家好像對飛機誤點都習以為常...)

 

在天際翱翔、或者在大地上看著飛機飛翔,其實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比起在地上看飛機來

來去去,我還更喜歡在天空飛行,至少,看到的大地是完全不同的角度...

 

我開始習慣了在地面燈火消逝時沉沉睡去、在光速流轉的跑道燈再次出現時醒來;也開始

習慣了在無聊的地面等候時間中享受窗外的光影變化,或者是把機艙當作高鐵車廂,在夜

色的擁抱中沉沉睡去...

 

當飛機飛返桃園時,寒流鋒面的濃厚雲層雖然讓飛機上上下下,但這可是回來台灣的路程

中再熟悉不過的飛行天氣了...

 

以此當序,開啟新的2011~~~

Blog1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