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在中國的時候開了一個「中國傳真」的分類,不過一直沒有機會把我在中國出

差的點點滴滴跟各位版友們分享。就在板主飛往日本渡假的候機時間,終於有空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來往於兩岸航線的飛機餐囉~~

(可以當作是本小站的新春賀禮嘛?哈哈)

 

Blog189.JPG

這張照片是華航的華夏艙餐點,當然不是板主太有錢,是板主因為飛行里程太多用

不完,所以就趁著這次春運期間、經濟艙大爆滿的時候用里程數升等個商務艙。這

個餐點是華信航空南京班的午餐,餐點一上來的時候就是一整盤上齊全的菜色,菜

色包含了可以選擇的麵包、二選一的主食(牛肉或豬肉)、一小碗水果和一小塊蛋

糕。商務艙除了餐盤比較漂亮之外,當然就是使用了金屬刀叉,不過這種就是只有

里程數用不完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好料版」...

 

Blog190.JPG

看到這張照片大家有沒有覺得反差很大?這張是早上由南京飛往哈爾濱的東方航空

班機。由於板主駐紮的城市是以南京為中心,所以我飛往其他城市多半是以東方航

空為主。在中國搭乘飛機,會因為起飛時間的差異所以會有不同狀態的餐點,飛機

起飛時空姐就直接發放了一個鋁箔紙包裝的熱狗包,加上一杯可以選擇的飲料,飲

料可以選擇烏龍茶(熱)、可樂、雪碧、咖啡(熱)、王老吉之類的飲料,這算是

簡易版的早餐餐點。

 

Blog191.JPG

好吧,來看看中國的航班都吃什麼好了,這張照片是很經典的中國航空公司的基本

餐點,這一趟是搭南方航空由南京飛瀋陽,這一班南方航空的飛機是由貴陽起飛、

南京是中停點、然後才飛瀋陽。根據我在機上問空姐的結果,這些餐點是在起飛時

就會帶,在中停點他並不會多帶餐點。如果有中停點的航班,就會看在哪一段是供

餐段,以板主搭乘的這個航班來說,前一航段就會提供便餐、然後在第二航段提供

主餐。中國航空公司的主餐就是一盒「冷盒」,「冷盒」裡面有一塊麵包、一盒水

果、一包乾果、加上一包我從來不會打開的醃菜;另外搭配一盒「熱盒」,通常

「熱盒」沒什麼能選,就是飯和麵兩種選一種,組員問乘客只會問吃飯或吃麵,不

會讓大家選擇主食吃什麼主食。

 

Blog193.JPG

如果是返程的航班,通常又是另外一種情形。這一趟我是搭乘廈門航空哈爾濱回

南京,廈門航空這個航班是從福州起飛、經南京到哈爾濱,再原機返程。所以餐

點上,返程的餐點是由哈爾濱機場的當地空廚提供,不過大家也可以看到空廚其

實是隨著航空公司的不同提供不同的餐點,這一盒餐點中不僅熱盒比較豐富,冷

盒也多了一個涼菜(冷火腿),算是還蠻豐富的一個晚餐餐點。

 

Blog192.JPG

看了中國航空公司的餐點,是不是有點懷念台灣航空公司的餐點呢?大家沒看錯,

這一盤就是來自長榮航空的班機啦!有一次板主因為南京的公司有緊急需求,所以

我搭乘晚上九點多的立榮航空航班前往南京,實際上則是由長榮航空的A332與組員

執行航班,所以就是提供標準的台灣餐點。不過因為這一班是晚餐過後的航班,所

以在餐點上就少了一個麵包(大家在副餐中看到的是一塊小波羅麵包,算是取代飯

後甜點)。

 

Blog195.JPG

看了那麼多飯,我們來看一下麵點好了。這是由台北往南京的晚餐,據說這個餐點

並不由台灣的空廚部門提供,而是班機在南京起飛時就帶了來回的食物,在機上再

將熱盒加熱而已。雖然是拉出一盤來、而不像是大家在上面看到的冷盒和熱盒,但

是基本上東西是非常的中國口味。只不過這一盤很有意思,他的水果直接給一顆洗

好的橘子,而不像是其他冷盒是切好的水果。

 

Blog196.JPG

好,再來一個很令人傻眼的餐點版本,這個是搭乘東航由南京飛回台北的航班,

航班起飛時間是下午14時20分,不過實際起飛因為誤點了40分鐘,所以起飛是

到15時才起飛了。起飛之後發出來的餐點就真的很令人傻眼,大家可以看得出來

這是一個「下午茶」的餐點,東西全部是冷盤,主食是哈密瓜、付上蛋糕一塊、

麵包一塊,右下角那一團深色的東西是原味豆乾,我實在是想不懂...為甚麼這東

西可以變成機上的餐點...(只能說中國航空公司太神奇了)

 

Blog194.jpg

來點正常版的食物好了,其實有時我還蠻愛搭國籍航空來往於中國和台灣之間,

因為台灣籍的航空公司都會有比較正常一點的食物,就如同大家看到的這一盤,

這是搭乘華信航空(由華航班機組員提供服務)的餐點,華信飛返台北的時間恰

好是中午的12點整,所以這一餐會供應正常的餐點。我覺得國籍航空最可愛的

地方就是都會知道我們這些長期在大陸的台勞想念什麼東西,竟然飛機上供應

的是「控肉」,看起來實在是很誘人美味阿~~~

(這實在是我在大陸想念到不行的食物之一)

 

Blog197.jpg

我覺得搭華信班機飛南京有時還會有一些「驚喜版」出現,例如大家在上圖看到的

就是其中一篇驚喜版。當天劃位的時候飛機忽然之間調度成744(B-18202),

所以我的位子就被「放」到上層的商務艙去了(PS. 商務艙當經濟艙賣,登機證

肯定是Y),所以就出現了商務艙版的座位、經濟艙版的飯盒。這也是一餐很簡單

的早餐,不過相對那些有時很沒誠意的中國航空公司,國籍航空公司還是都會準

備很豐盛的飛機餐給大家享用的...

 

不過不管好吃難吃,只要能吃,板主一定會把所有飛機餐吃光光的!

不要枉費地勤空廚人員的苦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